擁有百萬訂閱的美籍YouTuber莫彩曦(Hailey)和老公Adam,時常拍片分享台美文化,受到許多觀眾喜愛。近期,莫彩曦和老公回到美國,夫妻倆特地前往加州,開箱美國首間「八方雲集」,菜單上出現不少新品項,而價格方面和台灣竟差了將近4倍,也讓Adam驚呼「是鼎泰豐?」

莫彩曦和Adam帶著弟弟「小胖子」前往加州吃美國第一間八方雲集,從店面裝潢就能發現和台灣有些不同,裡頭使用全英文菜單,3人隨後到櫃檯點餐,發現美國店的鍋貼和水餃不能單點,只能以6或12顆為單位點「套餐」,期間莫彩曦和店員小聊,發現對方剛好是台灣人,兩人也開心地握手打招呼。

接著開始試吃,莫彩曦表示當地的豆漿有加冰塊,喝起來和台灣口味非常不一樣「少了豆子的味道」,Adam則評價招牌鍋貼,表示和台灣味道幾乎一模一樣,而其餘品項似乎都有做些微調整,但最特別的是,美國店竟還有賣炸雞、芒果豆漿、黑糖珍珠豆漿等特殊菜色,讓他們相當驚喜。

3人最後總共花了台幣1575元,也試算出當地1顆鍋貼就要價台幣23元,將近台灣的「4倍」,讓Adam聽了直呼「是八方雲集還是鼎泰豐?」但他們也補充說,套餐的價格其實在美國算便宜,弟弟小胖子也表示覺得很划算又好吃。

【更多的莫彩曦 —追蹤莫彩曦的IG吧!影片看這裡!】

美國分店的豆漿加了冰塊。   圖:翻攝自YouTube/莫彩曦Hailey

莫彩曦試算當地1顆鍋貼的價錢,是台灣的4倍。   圖:翻攝自YouTube/莫彩曦Hai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