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網友Ramiro Cardenas昨(12)日在推特和臉書上傳影片,表示是Meta預計下個月即將發布的VR頭盔「Quest Pro」的洩露影片。從影片中可看出這次設備有全新設計,頭盔正面有3顆鏡頭,控制器部分也和過往設計不同。

Meta 2022年開發者活動「Meta Connect 2022」將於台灣時間10/12凌晨1點舉行,關注焦點莫過於「Meta Quest Pro」全新VR頭盔,這款混合實境(MR)設備將會把虛擬實境(VR)和增強實境(AR)可視化結合在一台設備上。

Cardenas在飯店撿到疑似是Meta即將在「Meta Connect 2022」推出的VR頭盔,包裝左上角印有「Meta Quest Pro」logo,還有一張顯示VR設備和控制器的圖片,且盒子外還有「不得轉售,工程樣品」文字。從包裝取出設備,有黑色頭戴式裝置和控制器,可看出這次設備有全新設計,頭盔正面有3顆鏡頭,控制器部分也和過往Oculus Quest 2空心設計不同,是更好掌握、更堅固的設計。

據《The Verge》報導,Cardenas表示這盒設備被前房客忘在某飯店房間,後來有去領回。過去有許多科技產品遺失案例,2010年一台尚未發表的 iPhone 4原型機忘在酒吧,然後輾轉流到知名網站Gizmodo手上,引起不小轟動。最近尚未發表的Google Pixel 7也出現在eBay出售,而Pixel Watch原型機也在丟在某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