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今(12日)於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談及目前全世界還嚴格要求戴口罩的國家,剩下中國、北韓及台灣,他嗆政府政治考量,還諷刺中央每天在反共,做法卻與中國一樣,「啊這不就是很好笑了?」

國民黨市議員陳重文質詢時問到,是否認為政府有擋BNT疫苗?柯說,他認為有,因為美國EUA(緊急使用授權)都過了,台灣要審多久?他認為政府就是技術拖,理由一大堆,他認為老百姓生命危險時,還是應該要優先做。

陳重文又問,現在國外幾乎所有國家都不用戴口罩生活,台灣何時可以?柯文哲說,他認為這波過去就能考慮不要戴。但被問到為什麼台灣拖那麼久?柯直言,「這就政治考量啊」,現在全世界還在嚴格戴口罩的剩下中國、北韓、台灣,「啊這不就是很好笑了?」「你不是每天在反共嗎?這不是很奇怪嗎?」

柯文哲又說,現在全世界強制要戴口罩剩下幾個國家嘛!大家拿出來講啊,據他所知,就剩下中國、北韓、台灣。陳重文無奈笑回,所以我們比共產國家更落伍、更落後?柯說,「對啊!還是共產國家裡面比較嚴格的共產國家」。

隨後,陳重文追問,是否認為目前民眾可以自由選擇想打的疫苗?柯文哲回應「不行」,並提到像是這週Novavax就不能打了,下週只剩下3000多劑,存量不足。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說明,台北市的Novavax現在剩下3350劑,所以這週無法打,現在BNT優先給12歲至17歲青少年使用,現在成人只有莫德納、高端可以選。柯說,也不知道之後什麼時候會補,還笑稱,「反正他(指政府)的意思是說,你想打高端的很多可以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