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鄭寶清今(12)日下午與9位同樣也是無黨籍的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召開策略聯盟會議,商討相互合作競選的策略及相關事項,鄭寶清表示,現在整個台灣政局改變就是深綠、深藍都在減少,淺綠、淺藍和中間選民大幅增加 ,希望所有在野黨能夠團結一致往前走,把人民的心真正放在心上。

鄭寶清表示,他們很清楚團結力量大,希望為桃園做事,無論市長或議員,都要團結一致,現在整個台灣政局改變就是深綠、深藍都在減少,淺綠、淺藍跟中間選民在大幅增加,強調為人民做事的心,不分顏色、政黨、放棄藍綠,真正考慮人民需求就會得到人民一致的認同,希望所有在野黨能夠團結一致往前走,把人民的心真正放在心上。

「在地挺在地,瞭解地方人才能為地方做事」鄭寶清指出,今日結盟的成員了解地方、深耕地方,真正為人民付出,「了解人民需求,就是要在地、在行、在心,才能創造桃園更美好的未來」,未來無論空戰或陸戰或親自與民眾互動拜訪,各候選人將以串聯合作宣傳造勢的作法,突破目前逐漸被主流媒體的刻意封殺局面,讓桃園市民可以充分瞭解他們想要為桃園百姓共創未來美好家園的努力與決心。至於競選團隊名單,鄭寶清說將陸續公布,目前名單已經成形,有來自台灣各地不分黨派,大家團結一致。

鄭寶清透露,初步達成資源共享合作項目,包括有合掛競選看板或布條、製作聯合文宣口罩、影音短片、資料宣傳,以及重要行程或造勢活動的聯合活動;未來還會有更多相互奧援的政治與政策議題來分進合擊,包括鄭寶清與台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台南市長參選人許忠信等人及多位社會菁英,近期正在合作串聯推動的「二次民主運動連線」,也即將正式登場,串聯各地的縣市議員參選人共同合作推動深化台灣的民主,為台灣打造更加清明、透明且更公平、公正的政經社會環境。

今日和鄭寶清合體的市議員參選人包括袁慧心、官正平、陳品杰、游智彬、吳正吉、伍世文、簡維成、劉哲夫與段樹文(親哥哥代表)等9人,鄭寶清說,希望未來還有更多的參選人認同他們的價值理念願意加入,一起共同「領航桃園起飛,打造新民主桃花源。

不過在今天的記者會尾聲發生小插曲,基進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藍士博突現身鄭寶清服務處,要求鄭說明博士論文涉抄襲爭議,藍質疑鄭的論文中有1800個字和其他著作一模一樣,「請問哪一個論文會接受1800個字內容完全相同?」鄭寶清則回應「不要在那邊秀,那個中央大學都已經審核過了」;市議員參選人隨後也出面與藍「溝通」表示,學術問題應該在校園進行,若要檢舉鄭寶清論文抄襲,應該去中央大學提告,而不是不請自來,「學術問題應該留在校園,如果硬要把學術問題弄到政治問題,我認為就是作秀。」

藍士博突現身鄭寶清服務處,要求鄭說明博士論文涉抄襲爭議。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