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8年任期將屆滿,今(12日)於議會接受最後一次市政總質詢,國民黨市議員陳重文贈送一座熊鷹木雕作品「放飛」給柯文哲,祝福他「鵬程萬里、展翅高飛」。被問及卸任後的規劃,柯文哲透露,將先回台大報到,但他主張自己應該退休,因為不好意思佔位、不做事,之後會努力爭取總統大位,在立法院附近找個辦公室備戰。

柯文哲早已表態將角逐2024總統大選,陳重文說,他特別到苗栗三義找了一位雕刻大師,幫柯文哲雕刻一座熊鷹木雕作品「放飛」,能看見熊鷹展翅高飛、爪子張開準備抓取獵物的姿態,以此祝福柯文哲鵬程萬里、展翅高飛。對此,柯文哲表達感謝,親自收下這座木雕作品,並與陳重文合影。

隨後,陳重文問及,柯文哲預計12月25日卸任後會做什麼?是否會回台大?柯文哲回應,自己一定要回台大去報到,但自己也還在想這個問題,要跟人事處研究一下。柯說,不好意思佔用別人位子不做事,「我是主張退休啦!」

被問到退休後有什麼打算,會不會爭取總統大位?柯文哲指出,還有很多事情要做,「會啊!我會去努力」,至於若要找辦公室的話,會找在立法院附近,畢竟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中央黨部都在中正區,但預算、空間多大他有在想,先想要用多少人,再做決定,他也說私下可與陳重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