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2)日赴市議會接受民進黨議員質詢,雖然是本屆最後一次總質詢,但議員質詢重點都放在侯友宜是否要選 2024總統;侯友宜一再強調,把握當下,勇於承擔責任,是他做事不變的態度。議員也要求侯對共機擾台發表看法,侯強調中華民國不容許挑釁,他全力捍衛。

由於民進黨議員認為侯實問虛答,仍一再追問國家大政的政治性議題,侯也拜託議員質詢市政議題。

民進黨團總召陳啟能、李坤城、陳科名、蘇錦雄聯合質詢侯友宜,針對侯友宜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對於2024表達「勇於承擔責任、樂於接受挑戰、全力以赴、不計成敗」,民進黨議員及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直指侯已經迫不及待參選總統,是吃碗內看碗外,還要市民不要浪費選票給侯。

陳啟能質詢說,侯友宜就像大「位」王,一心只想著選舉,不論選新北市長或2024總統,只要有選舉政治位置都不會放過。陳科名、蘇錦雄也希望侯明確表態是否參選總統?侯強調,他的答案很清楚,就是好好把握當下,身為新北市長就好好做事。

擔任林佳龍發言人的李坤城則說,侯友宜想選市長又想選總統,會不會太貪心、會不會噎到?人家說韓國瑜是總機、侯是答錄機,現在挑的競選辦公室也跟蔡英文總統當年選新北市同一處,質疑侯是不是要循蔡英文模式選總統。

侯友宜說,議員很聰明、頭腦又好,但蔡英文選新北市長時,他還沒來新北,不知道辦公室有誰用過。

侯表示,他現在是新北市長,在最後一年的總質詢願意接受議員監督這4年整體施政,感謝議員指導讓市府成長,未來他逐步規畫2030 新願景工程,很多建設一棒接一棒往前走,他也會調整步伐,全力以赴,把事情做好,好好做事情。

侯友宜強調,他除了現在是新北市長角色,也登記參選2022新北市長,每個職位他歷練過,都不會忘了初心,這是他從刑警到現在的人生態度,就算面對槍林彈雨也都要勇於承擔、接受挑戰,更要全力以赴。

李坤城也質詢侯對共機擾台的看法。侯友宜強調,不管哪個國家,他都不容許挑釁中華民國,誰來挑釁,他責無旁貸一定站出來,他的態度就是「捍衛中華民國」,唯一目標是「愛我們國家」,讓國家更好、讓人民好好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