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蘋果秋季發表會圓滿落幕,蘋果對最新推出的「動態島」(Dynamic Island)功能保密到家,在發表會前完全沒有任何風聲,顯示蘋果的保密工作相當縝密,但也引來各界的好奇。《彭博社》的科技記者Mark Gurman前(10)日曝光蘋果的保密作法,表示蘋果為避免在申請專利時提前曝光,特地前往牙買加以線下方式註冊商標。

蘋果在上週秋季新品發表會上發布最新的iPhone 14 Pro系列機款,其中「動態島」功能令許多人為之驚豔,將螢幕原先被戲稱為「驚嘆號」開孔的位置採軟硬體整合,帶來與iPhone互動的新方式,能即時調整變化以顯示重要的提示、通知和活動,一舉將缺點轉為優勢。

Mark Gurman發推文表示,蘋果為了保護專利和不走漏消息,在今年7月特地到牙買加提出第一份「動態島」專利申請。之所以選在牙買加,是因為他們以線下方式註冊商標,並且不開放線上查詢庫,蘋果認為如此能避免註冊商標被外界檢索到。隨著iPhone 14 Pro系列機款正式問世,蘋果也在更多國家申請專利,目前已獲得多國認證,包括紐西蘭等。

Mark Gurman發推文表示,蘋果為了保護專利和不走漏消息,在今年7月特地到牙買加提出第一份「動態島」專利申請。   圖:翻攝自Mark Gurman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