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前董座曹興誠日前上節目再批中國是流氓,是想一直擴大地盤的地痞流氓,老是要統一、要武力佔領台灣,「我想把咬人的狗嘴上加個套子,讓他沒辦法咬人」,他指出,世界文明是走向獨立,過去台獨被污名化,「統一絕對不是民族大業」,而是浩劫,「統一以後要殺光台獨,剩下把你洗腦,這不是浩劫嗎」

曹興誠11日上謝金河節目《數字台灣》,針對外界質疑他以前是統派、現在是獨派,他在節目中駁斥,「我從來就是獨派」,他說明,二次世界大戰後,全世界主權獨立的國家只有60多個,而現在有將近200個,還不包括台灣在內,世界文明的走勢是走向獨立的,為什麼會這樣,很簡單,因為政府一大,內部管理問題就很多,弊端叢生、貪污腐府敗,搞得焦頭爛額,怎麼還能為老百姓提供服務,戰後大家都了解這道理,因此小政府紛紛獨立出來,「各玩各的,這是文明的趨勢」。

曹興誠說,「現在全世界最幸福的國家都是小國,如芬蘭、丹麥、瑞士等都是小國,世界是走向小政府、走向獨立的」,他指出,過去他認為中國很愚昧,老是要統一、要武力,「我想把咬人的狗嘴上加個套子,讓他沒辦法咬人」,中國想要統一台灣,文明的方式很多,第一,先提出條件來,然後交給台灣人民舉行公民投票,過了就好談,不過下次再來,不可以用武力來威嚇,把統一往文明跟和平的方式去帶,「其實統一是他自己挖了個坑,他現在沒跳,跳起來就很慘」。

「統一絕對不是民族大業,一定是民族的大難」,他提及,秦始皇在統一六國以前,秦國有700年歷史,統一之後20年就垮掉滅亡,所以統一是民族的大害,絕不是什麼大業。

「台獨過去被污名化」,他強調,我們要獨立自主、反對外來殖民、反對一黨專政、反對威權統治、我們要民主自由,這叫台獨,台獨有什麼不對?為什麼被污名化?今天世界文明是走向獨立的,走回統一是逆流,統一對台灣有什麼好處?沒有!是浩劫,「統一以後要殺光台獨,剩下把你洗腦,這不是浩劫嗎?」

他直言,中國打台灣,一定會受到全世界的抵制,經濟起碼倒退30年,對中國有什麼好處?對誰有好處?他認為,中國政權是非法取得,是槍桿子出政權、是流氓,「你不服,我槍桿子對付你」,就是流冺地痞,佔據了地盤,流氓總是希望擴大地盤,所以佔領台灣就是流氓來強盜殺人,沒正當理由,因此台灣一定要對抗中國,若台灣2300萬人都贊成台獨,全世界都會支持,可是若有一大堆人支持統一,世界就沒有理由支持台灣。

曹興誠再批中國是一直想擴大地盤的地痞流氓,老是要統一、要武力佔領台灣,「我想把咬人的狗嘴上加個套子,讓他沒辦法咬人」。   圖:擷自《數字台灣》YouTube

曹興誠再批中國是一直想擴大地盤的地痞流氓,老是要統一、要武力佔領台灣,「我想把咬人的狗嘴上加個套子,讓他沒辦法咬人」。   圖:擷自《數字台灣》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