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日前於記者會上槓上中天新聞記者,除了拒答記者提問,指題目有陷阱外,在得知該記者來自中天後,更怒指中天新聞為「匪台」,如今中天不忍了,決定要提告。中天電視董事長廖麗生將於今(5)日下午,偕採訪曹興誠記者會的記者林宸佑前往台北地檢署提告。對此,曹興誠回應說,媒體告個人,荒唐至極。他痛批媒體濫用司法資源,意圖限制個人發言自由,這是霸凌,也是媒體之恥。

曹興誠日前在記者會上怒罵中天新聞與該電視台記者,引發中天內部與部分媒體人士強烈反彈。資深媒體人彭文正當時就曾表態,指曹興誠言論恐涉「誹謗罪」,已超過言論自由範疇。他也鼓勵記者提告,贏不贏都沒關係。如今中天也不忍了,廖麗生決定於今日前往台北地檢署提告曹興誠妨礙名譽,並求償新台幣5億元。他強調,會將賠償金用來成立教育基金,投入重建台灣民主價值。

對此,曹興誠隨即發表聲明回應,他說,媒體告個人,荒唐至極!媒體覺得什麼人發言不當,你在媒體上澄清或反駁即可。「自上周四以來,旺中集團攻擊我的新聞影片,超過兩百則以上,現在卻要告我誹謗;如此濫用司法資源意圖限制個人發言自由,這是霸凌,也是媒體之恥」。外界普遍認為,司法單位應該拒絕受理這種藉司法來擾民的惡劣行為。中天此舉,顯屬誣告,待其敗訴後,我會反告,要求中天賠償50億元,並捐出用以加強國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