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熱夏天裡,最適合來碗冰冰涼涼的點心,新北市八里動物之家寵愛收容毛寶貝,特別研發適合毛寶貝消暑聖品「五彩微風蔬果凍」,讓毛寶貝在享用健康美食的同時,也能體驗盛夏如微風輕拂臉側般的沁涼感,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提醒飼主製作鮮食務必少油、少調味,且避免禁忌食物,如巧克力、葡萄、洋蔥等NG食材,才能讓毛寶貝吃得更健康。

新北市動保處楊淑方表示,新北市8所公立動物之家每週皆會煮鮮食給所內毛寶貝享用,因正逢夏天,八里動物之家動保員別出心裁,研發製作毛寶貝消暑聖品,「五彩微風蔬果凍」由動保員手工DIY 製作,將番茄、紅蘿蔔、南瓜、地瓜、綠花椰菜等食材洗淨蒸熟、搗碎放涼、再拌入肉末分層放置,最後加入洋菜,放進冰箱冷藏凝結,冰冰涼涼的消暑聖品便完成了!

她說,「五彩微風蔬果凍」不只是外觀色彩繽紛而已,營養成份也是健康滿分,挑選富含茄紅素、B胡蘿蔔素的番茄、胡蘿蔔、南瓜等食材,具抗氧化效果更助毛寶貝保健眼睛,強化抵抗力,另富含花青素的藍莓及含有蘿蔔硫素的綠花椰菜可舒緩皮膚敏感,於炎炎夏日中幫毛寶貝保健皮膚。飼主在家也可以親手做給毛寶貝享用,讓五彩的微風帶走盛夏的炎熱。

動保處獸醫師林蔡祿表示,飼主在家手作寵物鮮食,不僅確保食物來源有品質,也可依照毛寶貝需求營養客製化,但提醒飼主要特別注意過敏原,像是洋蔥、蔥、蒜跟韭菜這些辛香料都不可添加,其含二硫化物易引發溶血性貧血,建議製作鮮食過程中,需以川燙、蒸煮不加調味料方式,遵守3個原則「少油、少調味、避開爭議食材」,並注意營養均衡讓毛寶貝吃的開心,飼主也能放心。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8所公立動物之家皆用心照顧收容毛寶貝,每週實施煮鮮食計畫,採用當季生鮮蔬果、肉末及蛋,額外增加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素,提供毛寶貝更全方位營養攝取,毛色更亮麗動人,以最佳狀態等待有緣人來帶牠們回家。歡迎民眾來動物之家參觀,響應認養不棄養,一起給牠們一個溫暖的家。

將番茄、紅蘿蔔、南瓜、地瓜、綠花椰菜等食材洗淨蒸熟、搗碎放涼。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毛寶貝在享用健康美食的同時,也能體驗盛夏如微風輕拂臉側般的沁涼感。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五彩微風蔬果凍」不只是外觀色彩繽紛而已,營養成份也是健康滿分。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飼主在家也可以親手做給毛寶貝享用,讓五彩的微風帶走盛夏的炎熱。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五彩微風蔬果凍」色彩繽紛吸睛,賞心悅目,且使用多種天然營養食材精心製作。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