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8日公告清冠一號公費對象限縮,引發民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隔天緊急開會決定放寬條件,傳出前衛福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夜會王必勝要求修正,國民黨痛批陳為「地下部長」。陳時中今(11日)上午提及自己當然見過王必勝,也對這些問題有所討論,但下午卻否認並強調「不會也不能去干擾或干涉衛福部本身的一個醫療政策」,與相關醫療同仁的談話不會直接指到任何政策本身,但精神面對中醫師的關懷、人民健康關懷不變,想法也一致。

陳時中下午出席競選市長中醫師後援會成立大會,對於清冠一號政策轉彎,有媒體報導指涉因中醫界不滿、醞釀在後援會成立大會上嗆聲。讓陳時中難堪,陳時中漏夜要求王必勝修正政策,陳受訪否認此事。

陳時中強調,自己已經離開衛福部,「我不會也不能去干擾或干涉衛福部本身的一個醫療政策」,至於與相關醫療同仁的談話也不會直接指到任何政策本身,但對於精神面對中醫師的關懷、人民健康關懷不變,想法也是一致。

陳時中說,自己待在衛福部5年多來與同仁的溝通,大家都明白他對於人民健康始終放在第一位思考。

媒體詢問,是否確實有與王必勝聊到清冠一號?陳時中表示,沒有聊到清冠一號,而是聊到所有政策應該以人為本。至於兩人最近一次聯絡是什麼時候,陳說,沒有、已經很久了吧。

陳時中重申,他要澄清,沒有針對單一政策、個別的政策跟部裡的同仁來做談論。

媒體追問,怎麼看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批評他護航高端、不讓BNT進來,這也是他最痛恨的地方?陳時中指出,「我想講這話的自己去反省」,高端購買500萬劑、BNT購買1500萬劑,現在兩個都進來了,BNT舊的1500多萬劑都用完了,高端也用了300萬劑,這是互相不可取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