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新增中重症71例,另死亡個案新增29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今日新增的死亡個案中,沒有特殊的年輕個案。而最年輕的死亡個案為50多歲,分別為一名男性個案及女性個案,兩人本身皆有神經系統的相關病史,且同樣在9月8日當天確診死亡,死因為新冠病毒感染併呼吸衰竭。

指揮中心指出,今日新增29例本土病例死亡個案,為14例男性、15例女性,年齡介於50多歲至90多歲以上,皆屬重度感染、28例具慢性病史、20 例未接種3劑以上COVID-19疫苗。確診日介於今年7月11日至9月8日,死亡日期介於8月25日至9月8日。

莊人祥表示,今日死亡個案中,沒有特殊的年輕個案。而最年輕的50多歲男性及女性個案,男性個案本身患有神經肌肉病變,未接種過疫苗,9月8號確診當天就不幸過世。女性個案本身有神經系統疾病,曾接種過2劑疫苗,也是在9月8號當天確診就不幸過世,死因皆為新冠病毒感染併呼吸衰竭。

本土中重度及死亡個案說明。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病例分析。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