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9)日中秋連假首日,高雄市長陳其邁馬不停蹄,持續勤跑行程,走訪大旗美地區關心農村再生,下午與美濃19里里長座談,除一位里長因確診無法出席外,其餘均到場共襄盛舉,立委邱議瑩、市議員朱信強及議員參選人林慧欣也出席參與,與會里長表示將成立挺邁後援會,力挺陳其邁連任。

陳其邁昨天在旗山、美濃的公開、非公開行程就有7、8場,包括到旗山參加農村奧運會,推廣農村再生與民同樂,緊接著走訪美濃瀰濃社區,參加美濃水圳漫旅藝術節支持返鄉青年。

陳其邁也在一天的行程後與美濃區所有里長座談,除了一位里長因確診無法出席外,其他18位里長都出席座談,一名參與座談的里長表示,陳其邁市長無論是美濃颱風下雨、農會或是里長的活動,都會出席,是最挺美濃的市長。

此外美濃區中壇里長黃森文為首的19名美濃里長,也即將為陳其邁成立後援會,力挺陳其邁連任。

黃森文表示,陳其邁上任後非常關心大旗美地區的建設和發展,除了大力支持農村再生,協助青年返鄉活化社區,更是大力推行客語復興,著力保存美濃客家文化和根源;陳其邁在道路水利建設也是大力支持,更改建美濃國中運動場成為美濃運動中心,整建美濃區內6所國中小校舍,整治美濃湖周遭景觀、興建遊客停車場,提升旅遊機能,緊盯道路水利設施,讓客家鄉親都感受到陳其邁對美濃的用心,這也是這次他和美濃區19位里長決定站出來相挺陳其邁連任的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