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9)日是國民體育日,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在榮譽總幹事張清芳前立委及多位議員陪同下,一早就來到觀音山硬漢嶺登山健行,沿途遇到許多熱情山友爭相合照,林佳龍也來者不拒,展現親民形象,而在抵達硬漢嶺時,林佳龍則在現場擺出Pose,留下紀念,並在現場和山友互動、歌唱。林佳龍表示,今天除了是身體力行,鼓勵民眾用運動帶來健康,也藉由登高望遠,期許自己和多位議員參選人,可以成為硬漢市長、硬漢議員,讓新北市能夠實質的升格又升級。

林佳龍說,今天是國民體育日和許多老朋友,包括前立法委員張清芳、廖本煙,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新北市議員李坤城、賴秋媚、羅文崇,議員候選人林秉宥、曾進益、李宇翔、彭莉惠、石一佑,相約登山健行,觀音山是小百岳第五號,北海岸的觀音山國家風景區,也是他擔任交通部長時業務的一部分。他也提出新北市要設立運動局,推廣國民體育競賽和各種產業,而觀音山的所在地,在五股和八里之間,是很適合健行的地方。

面對過去參選時貼出陽明山照片議題,林佳龍也強調,不管是觀音山、陽明山都是大台北的一部分,城市治理要能換位思考,不能本位主義,要從大台北首都圈的國土規劃出發。

針對侯可能選2024總統,林佳龍也再次呼籲侯友宜,不要坐這山望那山,侯友宜參選2024的態勢很明朗,也都用這樣的規格在對待,才會造成大家的錯亂侯,既貪心也不負責,也對市民不尊重。他也質疑,市長和總統選舉接近,如果他當選市長就馬上參選總統,是否會專心市政?

林佳龍也建議市民,如果侯友宜要選2024總統,那選民就要用選表來表示態度,讓侯友宜知道要謙虛,不要只想利用新北市衝票,利用資源在為自己的下一戰做準備。他強調,「成全侯友宜,票投林佳龍」,讓他來擔任新北市長,他一定會做好做滿,就讓侯友宜好好專心去選2024年總統。

另外在昨(8)日在總統蔡英文前來站台力挺,以及副總統賴清德也要來輔選議題,林佳龍說,新北市是台灣人口第一大的城市,已經17年沒有政黨輪替,侯友宜也執政12年,大家都有換人、換黨做做看的期待,這也是新北大翻新打動人心的原因。他強調,這裡是蔡英文人生第一場大選,賴清德的故鄉,他們都希望這裡更好,他們來輔選除了展現民進黨的團結,也向人民報告政績和政策,要用團結、政績來感動人民,有信心贏得人民的支持。

而在侯友宜成立長照後援會,是否要比拚社福政策,林佳龍回應,縣市首長對於社福很重要,特別是因應高齡化社會,長照很重要,但「新北市在這個部分的確實要再加強」,新北市人均社會福利預算六都最低,未來他除了會拉平,也會追加預算,來24小時住宿型長照中心,減輕家庭照顧長輩壓力。林佳龍也重提三項政策牛肉表示,未來會做65歲以上長輩免費補助裝假牙;增加敬老安心卡點數,擴大使用項目;讓敬老禮金從1500塊增加為雙數到1600元或2000元。

媒體引述不具名黨籍議員回應打侯友宜成效,林佳龍表示,母雞有沒有力量、溫暖,小雞最清楚。他強調,這次民進黨大團結,母雞小雞互相拉抬,士氣很高,氣勢愈來愈好,他很有信心,在投票日時一定會逆轉勝。

抵達硬漢嶺時,林佳龍則在現場擺出Pose,留下紀念。   圖:林競辦提供

沿途遇到許多熱情山友爭相合照,林佳龍也來者不拒,展現親民形象。   圖:林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