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北韓官方媒體朝中社今(9)日報導,朝鮮最高人民會議9月8日通過一項有關核武力政策的法令,規定在受到入侵或被判斷即將遭到攻擊的情況下,可以使用核武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強調,此舉讓核地位「不可逆轉,並且禁止任何無核化談判。」

朝中社報導,朝鮮最高人民會議週四通過的核武力政策法令旨在阻止關於朝鮮核武器的進一步的國際談判。金正恩9日在朝鮮最高人民會議上說:「這劃定了一條不可逆轉的界線,這樣就不會再有關於我們的核武器的任何談判。」他說,該法令讓朝鮮寫入憲法的核國家地位「不可逆轉」,也「不可改變」。

朝中社報導,根據核武器法令,核武器有五項使用條件,第一、遭到或被判斷為即將遭到核武器或其他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攻擊時,第二、國家領導機構和國家核武力指揮機構遭到或被判斷為即將遭到核及非核攻擊時,第三、國家重要戰略對象遭到或被判斷為即將遭到致命軍事攻擊時,第四、有事時為防止戰爭的擴大和長期化以及要掌握戰爭主動權的作戰需求不可避免時,第五、發生對國家的存立和人民的生命安全造成毀滅性危機的事態而不得不拿核武器應對的狀況時。

法令中也規定「核武力保持經常性動員態勢」,同時規定「不把核武器部署在他國領土或共享,不移交核武器及相關技術、設備、武器級核物質。」

金正恩改變核武器政策,勢必迫使南韓及美國修正現有的對北韓政策。朝中社說,金正恩在9月8日對朝鮮議會的一次演講中說:「要我們放棄核武器是完全不可能的,根本不可能有無核化的談判。」,今年7月,金正恩也表示,「朝鮮如果與美國和韓國發生軍事對抗時,朝鮮準備動用核威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