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辦公室9日表示,對於網友將其「免治馬桶」宣傳片與「熔爐」片段進行改造,已向刑事警察局報案,盼警方能追查抹黑此影像的主事者,徹底追溯不法行為。不過,晚間陳時中在臉書表示「歡迎大家二創我的照片和影片!」,但強調「惡意的毀謗,已脫離理性範圍」,這不為任何人所樂見,競選辦公室已向警方報案處理。
 
陳時中表指出,日前拍攝免治馬桶政策的影片,目的是希望大家能夠聚焦台北市的公共衛生議題。但影片中的一個橋段引發爭議,團隊立即修正不妥之處,也向感到冒犯的朋友表達歉意。事後,許多網友發揮創意,二創相關影像,在網路上廣為流傳,我樂見大家對市政議題的關注,也認同年輕人的創意與活力。
陳時中說,真正讓人遺憾的是,在這段期間瀏覽留言時,經常能看到許多針對性的侮辱言語,並指稱我是偷窺狂、色狼......等不堪入目的文字。他還是要強調,惡意的毀謗,已脫離理性範圍,這不為任何人所樂見,競選辦公室已向警方報案處理。
陳時中強調,他秉持正道,在競選過程亦是如此,從小的家庭教育帶給我的是嚴以律己的處事態度,他也始終堅持守法守分,無愧於心。期盼年底選戰回歸正派路線,謹守道德底限與法律規範。

陳時中晚間透過臉書表示,歡迎大家二創他的照片和影片,但惡意的毀謗已脫離理性範圍,不為任何人所樂見。   圖:取自陳時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