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秋季發表會今(8)日凌晨發表全新iPhone14系列,人氣YouTuber「Joeman」特地熬夜看完全系列介紹,立刻上傳影片分享感想,他在影片一開始直言「直接講重點的話,就是非常無聊」,雖然「動態島」螢幕讓他覺得相當驚喜,不過他最後也提出有2點讓他感到失望。

Joeman表示有預期到發表會無聊,因為近年來包含蘋果和安卓陣營的手機都更新的非常緩慢「有點類似PC發展到後期,能夠更新的幅度有限」,另外的原因是安卓陣營有點弱,所以蘋果沒有使盡全力。

這次全新系列,主要更新的都是iPhone14 Pro和iPhone14 Pro Max,他提到「iPhone14本身較少(更新),甚至連CPU都沒有換」,而最大的改變就是「動態島」螢幕,包含訊息通知、資訊顯示等,增加了可玩性跟新奇點,這讓他感到驚喜,但Joeman也提到問題,他說看影片時螢幕一定還是會被擋住,但他笑說「iPhone的用戶一定早就習慣了,覺得這是一個進步」。

Joeman最後也談到對於新系列失望地方,第一點是沒有搭載Type-C(USB-C),因此「這一代蘋果充電速度一樣烙賽。」第2點則是沒給「指紋辨識」,但他也提到目前蘋果已做到有可戴口罩的臉部辨識,因此預計明年也不會有指紋辨識。至於iPhone14要選哪一款?Joeman說會推薦iPhone 14 Pro,認為若只是想買iPhone14「可以直接考慮買已經降價的iPhone13 Pro,性價比會更好」。

【更多的Joeman—追蹤Joeman的IG吧!影片看這裡!】

Joeman希望蘋果新系列手機能搭載Type-C(USB-C)。   圖:翻攝自YouTube/Joeman

Joeman認為明年也不會有指紋辨識。   圖:翻攝自YouTube/Joe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