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 7 日下午,美國田納西州孟非斯市(Memphis)驚傳持槍隨機殺人案,19 歲非裔男姓兇嫌還用臉書直播行兇經過。警方表示,嫌犯釀成至少 4 死 3 傷全副武裝,非常危險,目前已將其逮捕。

綜合外媒報導,孟非斯市 7 日下午發生大規模槍擊案,警方警告,一名非裔、19歲、駕駛淺藍色汽車的男子,一邊開車,一邊持槍隨機朝民眾開槍,並且收到報告稱他正在 Facebook 上直播行兇過程。警方也在推特上發出警告 :「目前仍未有確切消息,如果無須外出,請待在室內直到事件解決。」

警方目前確認,該名男子名叫凱利(Ezekiel Kelly),且他在臉書上至少直播了一起自己犯下的槍擊案,影片中他向鏡頭表示 :「這不是開玩笑」,接著進入一家汽車零件店並開槍射擊一名顧客,隨後逃離現場。

目前 Facebook 已經將該帳號刪除。

警方表示,該名嫌犯對孟非斯市的多起槍擊案都有責任,截至晚上 7 時,該市至少有兩起槍擊案的通報。該名男子還劫持一名女性後駕車逃離。

根據當地電視台「Fox13 Memphis」報導,至少有 5 人在凱利直播中的汽車零件店中被槍殺。

田納西州7日發生槍擊案,兇嫌持有武器仍在逃亡。   圖: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