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小粉紅經常因為芝麻蒜皮的小事就高喊「辱華」,近幾年更是常針對「瞇瞇眼」的形象特質,痛批西方醜化中國人,但卻有中國人遭友軍誤傷。中國網美「蝴蝶公主最美麗」近期分享旅遊寫真的側拍照,遭小粉紅點評「臉有點辱華,但奶很愛國」,讓她哭笑不得。

旅居英國的中國網紅「蝴蝶公主最美麗」,經常在微博上分享旅拍寫真和側拍,姣好身材加上大膽的穿衣風格,吸引不少忠實粉絲,但卻也遭到男網友離譜評論。

「蝴蝶公主」近期發布一組花絮照片,圖片中她半裸上身、表情相當投入,還喊話粉絲「不要太驚艷」。但一名男網友卻留言評論 :「臉有點辱華,但奶很愛國」。「蝴蝶公主」看到也分享出來,笑回「這是我收過最精采的評論,真的笑出聲」,她也疑問 :「身為一個中國人,長的不符合大眾審美就是對國家的侮辱,誰知我義不小心身材太好了,又為國家爭光,該怎麼辦才好?」

離譜留言被分享到臉書上後,也有不少網友吐槽 :「瞇瞇眼又讓口國人不開心了」、「我先吸一口,好了,公安有境外勢力」,還有網友貼出習近平使用美顏特效的前後對比,諷刺 :「小眼睛就是辱華,大眼才是標準」。

這也並非第一次有小粉紅因為眼睛大小高喊辱華,去年 6 月,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的服裝設計系舉辦畢業作品展,但該場時裝發布會上,模特兒卻被批評刻意選用「瞇瞇眼」和「延長眼尾的妝容」,遭大批網友批評是「自我醜化、迎合西方審美」。

中國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服裝設計系畢業展,因選用瞇瞇眼模特遭網友砲轟。 圖:翻攝自騰訊網

今年春節檔的中國動畫電影「雄獅少年」,也因為主角群的「瞇瞇眼」長相,遭中國網友痛罵「醜化、迎合西方審美」,團隊解釋是實地考察過廣東人的普遍長相,又再次遭到網友痛批,電影本身傳播廣東舞獅文化的主旨反遭無視。

中國電影「雄獅少年」也因主角群長相遭網友痛批辱華。 圖:翻攝自微博

先前中國零食品牌「三隻松鼠」也因為廣告圖的模特「瞇瞇眼」,遭網友痛批辱華、迎合西方審美,連模特本人都不堪其擾,發文回嗆「眼睛小就不該是中國人?」

中國零食品牌「三隻松鼠」因廣告模特眼睛小,遭網友痛批。 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網美「蝴蝶公主真美麗」分享大膽「上空照」,網友評論「臉有點辱華,但奶很愛國」。   圖 : 讀者/提供

中國網美「蝴蝶公主真美麗」常在微博分享大膽穿搭和旅拍照片。   圖:翻攝自微博 蝴蝶公主真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