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調查局 8 月突襲前總統川普的別墅「海湖莊園」,查獲大量機密文件,其中一份涉及外國軍事防禦與核能力。美國前司法部長威廉巴爾 ( William  Barr ) 在當地時間 7 日表示,司法部門幾乎獲得足夠的證據,可以起訴川普。

據美國《國會山報》( THE HILL ) 當地時間 7 日報導,巴爾接受《福斯新聞》採訪表示,美國政府調查人員需要考慮,是否能夠就聯邦調查局上個月在川普的海湖莊園發現的敏感文件,對他提起「技術性」訴訟。「坦白說,我認為他們已經非常接近這一點」

巴爾指出,當局另一個要考慮的問題是應當起訴前總統,因為要考量到川普是否對國家做出貢獻,或是開創什麼先例。司法部可能將會面臨這些壓力,導致最終不起訴川普。

據《華盛頓郵報》當地時間 6 日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人員在位於佛羅裡達州棕櫚灘的海湖莊園執行搜查令,查獲物件中有超過 1.1 萬份政府檔案和照片,其中 100 餘份標有密級, 54 份為「秘密」、31 份為「機密」、18 份為最高級別的「絕密」,情報機構正在進行潛在風險進行評估。

有知情人士透露,其中還有一份文件概述某個國家政府軍事防禦狀況,並且涉及到核能力。不過該名人士未公開文件提及的外國政府具體指哪個國家。

川普位在佛州的度假村「海湖莊園」。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