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矚目的Iphone14即將在台發售,全系列登場,Iphone14 pro新功能亮相,除了外觀新色深紫色,也增添動態島螢幕、永遠顯示等多項新設計。Iphone14 pro最低入手價為3萬4900元(128GB),預計明晚8點起開始開放預購,9/16正式發售。

今年登場的Iphone14 pro與基本機型差別在哪?該如何選擇?根據蘋果發表,以下為Iphone14 pro新功能:

動態島螢幕

蘋果一改Iphone X以來的螢幕瀏海,將Iphone14 pro搭入膠囊造形螢幕設計,稱之為動態島,可在動態島上即時調整變化以顯示重要的提示、通知和活動。

永遠顯示功能

Iphone14 pro利用全新的1Hz更新頻率技術,顯示亮度可以接近調到最暗的螢幕亮度,除了達到省電效果,還能與鎖定畫面配合調整顏色。 

A16晶片

Iphone14 pro以歷來最快的 A16 仿生晶片驅動,節能效果比A15仿生晶片提高20%,6核心CPU比市場上其他晶片快40%,能夠輕鬆處理講求效能的工作。

4800萬畫素主相機

Iphone14 pro配備 iPhone 史上第一個 4,800 萬像素主相機,擁有四合一像素感光元件,以及採用「光像引擎」強化影像管道,讓低光源照片表現大幅躍進。

新色「深紫色」

Iphone14 pro共有四款顏色,除了太空黑、銀色、金色,今年蘋果在14 pro推出了首次出現的深紫色,與Iphone14、Iphone14 plus的淡紫色相比,看起來更神秘、穩重。

車禍偵測

Iphone14 pro能偵測嚴重的車禍,使用在昏迷或無法使用Iphone時,將自動撥打緊急求助電話,聯繫電緊急服務並通知緊急聯絡人。

Iphone14 pro搭載「動態島」螢幕,可顯示調整狀態、通知訊息。   圖:取自蘋果官網

Iphone14 pro推出新色「深紫色」。   圖:取自蘋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