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昨(6)日在臉書上宣布,「Meta Connect」年度開發者大會將於10/11舉辦,並附上其帶著VR頭盔的照片,暗示會上可能公布大眾期待已久、代號為「Project Cambria」的新一代VR頭盔。

祖克柏上個月接受Podcast主持人Joe Rogan訪問時表示,Meta計劃在今年秋季推出Project Cambria。這是款功能更強大的擴增實境與虛擬實境(AR/VR)頭盔,它具有運算能力,配備先進的感測器追蹤眼睛與臉部表情,並能夠將這些表情即時反應在虛擬替身上,例如皺眉頭、嘟嘴等其他表情。可透過外部攝影機捕捉到真實世界的畫面,並在裝置內的螢幕即時以彩色顯示。

此外,Project Cambria的售價也會比較昂貴,甚至高於現有的Quest 2。現在正在美國銷售的Meta Quest 2頭盔售價為399.99美元(約1.23萬台幣)和499.99美元(約1.54萬台幣)。據悉,新款頭盔也傳出可能會命名為「Quest Pro」,預估售價超過1000美元(約3萬台幣)。該裝置也將成為Meta發展元宇宙策略的核心。

除了推出Project Cambria外,Meta也將討論元宇宙虛擬實境平台「Horizon Worlds」的更新。這個社群應用程式近幾週來因其卡通圖形設計遭到嘲笑。Meta 8月證實,負責Horizon的副總裁將離職。另外,Meta也正在開發一系列不同的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的產品原型,同時認為該技術最終能用一副輕巧的眼鏡來取代使用者的智慧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