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兩歲男童「恩恩」感染武漢肺炎不幸病逝,他的爸爸向三個機關請求國家賠償案,但新北市政府法制局6日皆認定國賠不成立。對此,恩恩爸7日深夜回應,他只感受新北市拒絕負責,避重就輕,毫無檢討和真誠反省的勇氣,他悲憤表示:「為什麼『好好做事情』都不會發生在我和恩恩身上?」

恩恩爸爸提到,他6日上班時看到媒體傳來的訊息才知道新北市府拒絕1元國賠請求,至今也還沒看到相關公文,當時看了新北市府的新聞稿,只感受他們拒絕負責,避重就輕,毫無檢討和真誠反省的勇氣,因此在下班後因太生氣無法冷靜思考,僅快速回覆媒體「完全無法接受」,並稱需要在收到新北市府的正式公文回覆,並和律師一起看過內容討論才能表達進一步的想法。

恩恩爸爸指出,實在是很想知道新北市府用什麼理由拒絕國賠和承認錯誤,因為從提出國賠之後,他就從來沒有收到任何來自新北市府的人員聯絡和通知,他完全不知道「新北市府到底在做什麼?流程進行到哪?」後來有媒體幫忙詢問公文進度,他才知道「公文還要再兩三天才會完成,因為法制局內部還需要確認意見內容無誤」。

恩恩爸爸直言:「真的是很莫名其妙,令人滿頭問號?」對於新北市府的新聞稿發布竟然早於正式的公文,他質疑「這樣合理嗎?讓我感覺到是否是上層長官先有定見,連程序都沒跑完,就急著對外公布新北市府拒絕國賠請求的消息。」他和律師交換過意見後,律師們也說沒有看過這樣的作法。

恩恩爸爸直呼:「新北市府的作為令我感到很失望,無法理解。」並感嘆:「為什麼『好好做事情』都不會發生在我和恩恩身上?新北市府、衛生局消防局,都不願好好的跟我們講發生什麼事呢?」最後也引述《聖經》內容指出「耶和華施行公義,為一切受屈的人伸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