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指控,國民黨台東縣長饒慶鈴妹妹饒慶宜擔任董事長的寶桑教育基金會,今年得標台東縣府70萬元標案,地址竟是縣長競選總部,涉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對此,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立委劉櫂豪今(7)天直言,饒慶鈴瓜田李下非常不可取,應對外說明。

王浩宇在臉書Po文寫道:「饒慶玲的爸爸饒穎奇成立寶桑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由饒慶玲的妹妹饒慶宜擔任,111年竟以評選最有利標得標台東縣政府70萬元標案。現在該基金會地址直接變成饒慶玲的競選總部。二等親內得標縣府標案、縣府標案的承包廠商地址竟然是縣長的競選總部。」

王浩宇進一步質疑:「這樣難道沒有違反利益迴避法?政府的標案變相支付縣長總部運作相關費用?完全沒有避嫌的離譜自肥,檢調單位是不是該動起來?台東地檢署,我就問」。針對饒慶鈴家族的基金會承攬縣政府標案,劉櫂豪受訪表示,面對外界質疑,饒慶鈴應對外說明,而台東縣府及饒慶鈴自截稿前尚未對此回應。

劉櫂豪強調,縣長作為表率,廉明是最重要的指標,饒慶鈴的家族基金會承攬縣政府的標案、而饒慶鈴參選縣長的競選總部又設立於基金會位址,瓜田李下非常不足取。若他當選台東縣縣長,縣政絕對廉明推動,不會成立家族基金會,更不會參與縣府投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