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接受德國之聲專訪時,面對記者犀利提問難以招架,甚至在最後幾近動怒,直接結束訪談。對此,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今(7)天說,德國之聲昨天刊出朱立倫專訪,朱立倫回答記者提問內容荒腔走板、貽笑國際,完全背離台灣主流民意,朱立倫對兩岸關係的天真想法根本無法應對兩岸問題。

民進黨晚間發布新聞稿提到,朱立倫在專訪中面對記者提出根據具公信力的政大選研中心民調,國民黨支持度已下降到14%時,惱羞成怒說是錯誤訊息,還態度傲慢揚言年底選舉國民黨一定會勝選,最後甚至直接打斷與記者對話,以「時間到了」強制結束專訪。

謝佩芬指出,朱立倫在專訪中一再強調「與中國對話才能避戰」、「國民黨立場是維持現狀」,但卻完全無視記者所提出的「習近平不想要現狀」、「對話也無法阻止獨裁者開戰」、「如何說服習近平不要實現中國夢」等非常現實的問題,不斷答非所問、自說自話。

謝佩芬續指,朱立倫一味地把兩岸關係緊張的責任推到民進黨政府身上,對中共當局則是輕輕放下,連記者也質疑朱立倫的看法是否過於天真。當記者直指朱立倫今年7月在美國曾表示「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但卻被中國說是「任意扭曲」、要朱立倫「保持頭腦清醒」、「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就像是中共對其訓示與霸凌。

謝佩芬直言,很遺憾看到,朱立倫對此關鍵問題是搪塞、敷衍、迴避,完全不願正面面對。2019年習五條已經明確表示「九二共識」就是「同屬一中」、「一國兩制」,而從各項民調也可以發現台灣民眾完全不接受中共當局的說法,可是朱立倫完全視而不見。

謝佩芬痛批,國民黨身為台灣最大反對黨,在兩岸關係不願與台灣民眾溝通,只會與中共當局唱和,甚至選擇繼續以虛假的「九二共識」欺騙台灣民眾,朱立倫還狂妄傲慢地以為這樣做能讓國民黨在年底勝選。朱立倫對兩岸關係的天真想法根本無法應對兩岸問題,其說法完全不以台灣民眾為優先而只考慮國共兩黨利益,必須給予最嚴厲的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