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將在11月26日舉行,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日前召開記者會,要求各黨參選人簽署「捍衛台灣、絕不投降」承諾書。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6日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簽署承諾書,柯文哲拒絕簽署,當場發飆怒嗆「我根本不想理你」、「我管你去死」、「你沒資格上來,下去!」

柯文哲6日進行台北市長任內最後一次的市政總質詢,林穎孟質詢時表示,國安議題是總統非常重要的職權,柯文哲政治生涯中會不會與中國和談?柯文哲強調,平常也有與中國交流,包括雙城論壇,不解「什麼叫和談?我們都還沒跟他開戰,要和談什麼?」

林穎孟追問,是否堅持不向中國投降?柯文哲先是強調「我們當然不會隨便投降」,接著反嗆林穎孟:「你是沒有其他題目可以問是不是?」林穎孟也提問,台北市是否訓練民防系統?柯文哲不耐直呼:「你們這些沒當過兵的」、「小朋友,不要問那種無聊題目好不好」,他更反問:「你是要我開始訓練軍隊、當軍閥嗎?」

林穎孟再拿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所提的「捍衛台灣、絕不投降」承諾書走上備詢台詢問柯文哲是否簽署,柯文哲隨即動怒飆罵:「我跟你講,我根本就不想理你,那個(陳南天)是你的誰?我管你去死的,你沒資格上來,下去!」由於林穎孟站到備詢台,柯文哲告知備詢台是自己的區域,並嗆林穎孟:「我根本不想理你,市政(題目)再來。」

雙方接著再為台北城市博覽會議題槓上,林穎孟指出,城博會場內到處可見柯文哲Q版卡通圖像,似乎在仿效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柯文哲直指題目太奇怪,還說自己作為台大外科教授「跟你討論這個受不了」,又嗆林穎孟認知、眼睛「有障礙」,才會看什麼都覺得是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