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媒體專訪時針對「是否願扛下2024年重擔?」說「勇於承擔責任、不計成敗」,引發關注。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大酸侯是「有頭髮的韓國瑜」,並以自己為參選後年立委而棄選議員連任、要交棒服務處主任黃淑君為例,呼籲侯不要包山包海;黃淑君也提醒侯,不能把新北市民當冤大頭。

何博文痛批,侯友宜市長不演了,也藏不住了,才剛登記2022新北市長選舉,現在又迫不及待宣布承擔2024、接受挑戰、全力以赴。

何博文表示,2022年底還在選新北市長,現在侯友宜就宣布挑戰2024大位,這就是最典型的「吃碗內、看碗外」、「坐這山、望那山」,侯友宜根本就是「有頭髮的韓國瑜」,差別如此而已。

何博文說明,像他有志要爭取2024立委,所以放棄爭取議員連任,侯市長呢?包山包海,市長、總統,什麼都要嗎?這場新北市長選舉是當市民「莊孝維」嗎?

黃淑君痛批,侯友宜現在不演了,表態爭取2024總統大位,所以是否要棄選新北市長呢?若是不棄選,新北市民難道要投一個落跑市長嗎?擺明把新北市民當做冤大頭玩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