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鮮到底奢不奢侈?」這個問題近兩天爆紅,內政部6日製作「笑死」哏圖貼文,原以為搭上時事話題幽默跟風,但卻遭質疑政府機關用社群媒體嘲笑個人言論。雖然內政部長徐國勇以「創意反詐騙」、「台灣人不會吃不起海鮮」力挺小編,但仍無法停止負面評價,對此, 內政部臉書粉專今天(7日)稍早已將引發爭議的「第7點」移除,希望能平息爭議,重新聚焦在反詐騙議題。

內政部日前在臉書宣導反詐騙,列出7個「笑死」,其中第7點:「笑死,竟然有人說在台灣吃海鮮很奢侈」,被認為明顯在酸藝人楊丞琳在中國節目言論,引發部分網友留言痛批,直呼「政府帶頭霸凌國民」。內政部小編稍早稱「虛心接受」,將引發爭議的圖片更換,並在原PO文下說明「無揶揄任何人之意」。

說明中強調,近年來政府極力於打擊詐欺犯罪、保護人民財產,內政部以「識詐、堵詐、阻詐、懲詐」4大面向破解詐騙手法,「笑死」哏圖反詐騙貼文,主要是要向國人宣導近年常出現的詐騙話術。

至於原文第7點引用時下網路討論度高的句子,「並無揶揄任何人之意」。貼文刊登後,引起各界關注,對於各方詮釋及衍生留言,小編稱「並非發想本意」,為避免議題失焦,所以將圖卡第7點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