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屆金鐘獎今(7)日公布入圍名單,其中戲劇節目女主角獎競爭相當激烈,謝盈萱憑《四樓的天堂》、《俗女養成記2》雙料入圍,形成「自己打自己」的局面,而夯劇《華燈初上》除了被外界認為可能是本屆大贏家之外,主角林心如楊謹華也即將上演「內鬥」,爭奪影后。

今年戲劇節目女主角獎,入圍的有《華燈初上》林心如、楊謹華、《國際橋牌社》范宸菲,而謝盈萱更罕見的一次以《俗女養成記2》和《四樓的天堂》同時入圍2影后,也成了今年女主角獎最大亮點,演員們各個實力堅強,因此這組也堪稱是今年的「死亡之組」。

事實上,楊謹華過去曾以《敗犬女王》、《女王的誕生》、《一把青》、《鏡子森林》4度角逐金鐘影后,但皆與獎項擦身而過,這次第5度搶影后寶座,也讓不少粉絲湧入她臉書替她加油「恭喜蘇媽媽入圍」、「等妳敲響金鐘!」。

另外,今年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入圍的包括《逆局》朱軒洋、《斯卡羅》查馬克.法拉屋樂、《茶金》郭子乾、温昇豪、《華燈初上》楊祐寧,還有以「女扮男裝」飾演《嘉慶君遊臺灣》的「嘉慶君」一角也入圍了金鐘獎男主角,她得知消息後,也驚喜直呼「真是意想不到!」,也感謝評審和所有支持歌仔戲的觀眾。

金鐘57入圍名單看這裡!】

第57屆電視金鐘 入圍公布記者會   

謝盈萱以《四樓的天堂》、《俗女養成記2》雙料入圍最佳女主角獎。   圖:公視/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