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姜雅馨

女星楊丞琳被封為「可愛教主」,不僅《曖昧》、《年輪說》等歌曲膾炙人口,就連《流星花園》、《海派甜心》等戲劇作品也讓人印象深刻,在《DailyView網路溫度計》人氣歌手網路口碑排行榜位居第10名。

▲「楊丞琳」位居網路溫度計的人氣歌手網路口碑第10名。

image source:《DailyView網路溫度計》人氣歌手網路口碑排行(2022/06/07~2022/09/04)

2019年楊丞琳宣布甜嫁李榮浩後,正式成為中國媳婦,近年勤跑兩岸活動,不過近期繼轉發「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貼文後,楊丞琳日前在節目上喊出「我是廣東人」的畫面也遭曝光,頓時掀起台灣網友熱議。

楊丞琳上中國節目再度表態!坦言「我在台北長大,但我是廣東人」

楊丞琳近日登上中國浙江衛視節目《還有詩和遠方3》,在第2集中談到自己小時候因為家裡沒有錢,對她來說吃海鮮是極為奢侈的事情,「早年經濟壓力也挺大的,其實吃海鮮是奢侈的在那裡(台灣)」,主持人華少(胡喬華)接著稱讚楊丞琳「是靠自己的努力幫家裡還清了債務」,楊丞琳則回應「我在台北長大,但是我是廣東人,我先生(李榮浩)是蚌埠人」。

image source:翻攝YouTube/中國浙江衛視官方頻道 Zhejiang STV Official Channel

image source:翻攝YouTube/中國浙江衛視官方頻道 Zhejiang STV Official Channel

image source:翻攝YouTube/中國浙江衛視官方頻道 Zhejiang STV Official Channel

楊丞琳近三個月聲量趨勢曝光!轉發「一個中國」聲量飆破萬筆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來看楊丞琳近三個月聲量趨勢,可發現8月3日因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讓兩岸情勢緊張,甚至《央視新聞》在微博也貼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照片,引起不少中國藝人與台灣藝人轉發,當時楊丞琳也在微博轉貼該則文章,導致當日聲量突破12,083筆討論,9月4日因爲楊丞琳在中國節目喊出「我在台北長大,但是我是廣東人」,讓網路聲量再度上升至6,723筆。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楊丞琳生日天安門事件同天!網友狂酸:生日要慶祝

楊丞琳言論也引發PTT鄉民轉發抨擊,「早就是那個形狀了,沒關係啦」、「台灣養大的藝人XD」、「要用健保的時候就回來台灣了啦」、「麻煩放棄台灣籍早日回歸祖國」、「都嫁給中國人了,意外嗎」。

因為楊丞琳生日恰好與天安門事件同日(6月4日),也讓不少人反諷「在中國生日那欄會變空白嗎」、「笑死,生日要慶祝喔」、「她在微博有登錄生日是6月4號嗎」、「那天出生跟本原罪」,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沒人需要為了自己的認同道歉」、「我是覺得隨便啦!因為有些外省家庭的確會強調自己祖籍是哪裡」,楊丞琳目前也因個人臉書與IG被網友灌爆暫時關閉。

image source:翻攝PTT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2年06月07日至2022年09月04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3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研究方法: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楊丞琳』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

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快來【選戰溫度計】 

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https://2022election.dailyview.tw/

想要租屋買房嗎?快來【房產溫度計】 

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https://house.dailyview.tw/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