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媒體《CBS》當地時間 6 日報導,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表示,沒有再次競選美國總統的打算,希拉蕊還表示,如果川普再次競選美國總統,應該被徹底擊敗,並被趕回海湖莊園。

希拉蕊·柯林頓是美國前總統比爾•柯林頓的妻子,於 2016 年美國總統大選中敗選於川普,雖然她獲得的公民普選票比川普多,但在選舉人票上以 232 vs. 306 票落敗。據報導,希拉蕊明確表態,自己不會再度參選美國總統,但希拉蕊也同時承諾,自己一定會盡力,確保美國會有一個尊重民主法治、維護美國制度的總統。對於如果川普再次競參選美國總,希拉蕊則認為川普會被徹底擊敗,並被趕回海湖莊園。

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早已結束,但川普與希拉蕊之間的衝突尚未停止。美國國內曾質疑,俄羅斯曾干預 2016 年美國大選,幫助川普戰勝希拉蕊,但調查「通俄門」事件的時任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穆勒於 2019 年發布的最終報告顯示,沒有足夠證據足以證明川普競選團隊與俄羅斯之間有密謀。

川普於 2022 年 3 月正式起訴 2016 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等個人和組織,指控希拉蕊等被告在 2016 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炮製「川普通俄門」,其行為構成敲詐勒索和密謀散佈破壞性虛假信息。

前美國總統川普。   圖:翻攝環球時報(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