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楊丞琳日前在中國的綜藝節目說:「其實吃海鮮是奢侈的,在那(台灣)。」引起不少網友議論,就連內政部也以「笑死」梗圖大開「海鮮說」的玩笑。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昨、今天兩度逆風發文指出,有一大堆網路盲流跟風,「把霸凌當有趣,這讓我不寒而慄。」台灣的網路不應該染上這種小粉紅的文革風,否則真的有點可怕。 

張景森今(7)天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楊丞琳事件從前後脈絡來看,她不是在貶損台灣吃海鮮很奢侈,她是講她小時候家境不好,吃海鮮算很奢侈。她講「台灣」,是電視台把字幕打成「中國台灣」。她表達方式有點不清,但她就只是一個藝人,就這麼點小錯,就是有人要拿這一點芝麻豆大的事情蠻打狠批,然後又有一大堆網路盲流跟風,把霸凌當有趣,「這讓我不寒而慄」。台灣的網路不應該染上這種小粉紅的文革風,否則真的有點可怕。 

張景森昨天也在臉書發文指出,「最近我的同溫層突然看到很多海鮮圖。我是有點不舒服,有點話想說:楊丞琳在中國工作,她介紹自己在台北市長大、廣東人。也許她爸爸是廣東人,她自己認為她是廣東人。這個可以理解、尊重,沒有人應該為自己的認同而受到攻擊」。 

不過,張景森也同意「她說在台灣吃海鮮很奢侈,這句話並不準確,但可能是她個人的經驗。」張景森也提到自己小時候家裡很少吃到海鮮,所以可以理解她說這句話如果是在講自己的經驗,她是誠實不隱瞞貧窮的出身。

張景森認為,台灣藝人在中國,講一些中國人喜歡聽的話,可以理解,無可厚非。但不見得每一個人都是黃安、邱毅、和黃智賢,會惡意使用卑鄙造假的言論來侮辱台灣,以討好中國小粉紅。應該很少小粉紅會相信台灣人吃不起海鮮,但大部分小粉紅都相信台灣人怕死不耐打。所以不用再貼海鮮圖了,趕快去參加黑熊戰訓或參加射擊訓練,再把圖貼出來,展現保衛台灣的意志,才能讓中國小粉紅改變對台灣人的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