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藝人楊丞琳中國綜藝節目時表示,在台灣沒吃過什麼海鮮因為在台灣吃海鮮是很奢侈的事情,引起爭議,中國知名作家汪浩今 ( 7 ) 日也於臉書上發文對楊丞琳的海鮮事件做出表態。

汪浩表示,小時候在上海外婆家長大。上海雖然靠海,卻極少海鮮,基本上只有橡皮魚,帶魚,小黃魚,烏賊四種。大黃魚,鯧魚,海蝦只在節慶日有供應。可是,不管平日或節日,買海鮮都要魚票,用票買魚,買了黃魚就不能買鯧魚。

汪浩指出,那時候大概一個人一個月有一斤魚票。因為戶口在外地父母工作單位,要寄宿在外婆家,所以沒有票,每月只能分享外公 、外婆的魚票,糧票,油票,和其他各種票,

汪浩說,自己與外公外婆三人每月大概可以吃二斤海鮮,没有鮮魚,都是冷凍的。

汪浩稱,小時候在上海,即使有錢,吃海鮮也是很奢侈的。這樣的生活,一直持續到 15 歲,初中畢業才有改善。

汪浩認為,雖然吃不到海鮮,不過從小就聽說台灣人民每天吃香蕉皮,覺得自己還是很幸福的,決心長大後要來解放台灣。喝地溝油的命,操中南海的心。

對此有網友留言表示 :「兩岸人民一起吃的起海鮮這樣?」,「楊丞琳說台灣吃海鮮是奢侈的,完全背離台灣人的認知。不禁讓人懷疑是不是節目設計的對白」,「我中國的朋友都以為我們台灣是吃香蕉皮的,可是我們都以為中國是啃樹皮的」,「小時候國民黨也是告訴我們,大陸同胞都吃香蕉皮!」。

汪浩臉書貼文   圖:翻攝自汪浩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