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日本南方海面的91W昨(6)日深夜已經升級為熱帶低氣壓TD14W,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曬出美軍預估的最新預測路線圖,圖中新颱風可能會一路向西,直奔台灣而來,但是因為昨(6)天該粉專才提到,軒嵐諾離台後,在台灣東方海面留下了一個超大冷水坑,將會削弱未來經過颱風的強度,但是這個路線感覺有機會碰到坑,引起很多議論。

由於上週「軒嵐諾」颱風在台灣東方滯留太久,形成了一個「超大冷水坑」,讓接下來經過的颱風都會減弱,不過目前在日本南方有2個熱帶擾動,其中一個還被美軍升級成熱帶低氣壓TD14W,且未來的路徑有可能直奔台灣而來,但很多人看到美軍估的路線後,都覺得新颱風很有勇氣,因為只要採坑就會削弱,並覺得這個颱風應該沒戲唱,「它敢靠近冷水坑等於送死」。

另外,由於這個颱風型態不錯,而且生成的頗快速,因此很多人擔心是否會影響中秋天氣?「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由於TD14W還要和附近的熱帶擾動92W整合,因此應該不會這麼快成形,且未來的變化還很多,但可以確定不會影響到中秋連假。

 

不過因為台灣東方有個冷水坑,沒個經過的颱風都會被削弱,所以引起很多人討論。   圖:取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由於上週「軒嵐諾」颱風在台灣東方滯留太久,形成了一個「超大冷水坑」,讓接下來經過的颱風都會減弱。   圖:取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