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歌手田馥甄在上個月初時曾因在IG上傳吃義大利麵的照片,因時機恰逢義裔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而遭小粉紅出征是「台獨」行為。事隔一個月,她昨(5)日在微博首度現身發文,聲援四川地震。

田馥甄內文寫下「願大家平安!注意安全小心餘震!四川辛苦了」簡短的語句並轉發央視新聞的帖子,讓網友立馬湧入留言區,不到一天已累積7000多則留言,除了一起為傷者祈福外,也有粉絲相當感動,認為她在被罵得狗血淋頭時,幾乎成為全陸網公敵,但她仍無私地關心災情,有容乃大。

田馥甄自事發後就未在社群中表明立場,她選擇沉寂一段日子,等風頭過了才回到大眾面前,相較與網友唇槍舌戰,這樣的做法的確更好。除了大部分都是祈福的留言外,有粉絲為她打抱不平「她一個月前多少人啊,內地人指著她的鼻子罵,可是她整整三年沒有來內地掙錢啊!河南洪災捐60w的是她,被惡毒辱罵過後祝大家平安的還是她!」、「這段時間我們過得太辛苦了,四川田粉有你的安慰好很多,謝謝謝謝!」

【更多的田馥甄—追蹤田馥甄的微博吧!】

她轉發央視報導四川地震的新聞,並寫下18字祈福語句。   圖:翻攝自田馥甄微博

有粉絲認為她的行為相當有大愛。   圖:翻攝自田馥甄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