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安坑輕軌預計年底完工通車,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乃瑜爆料,指新北市捷運工程局為了市長侯友宜8月底視察安坑輕軌工程進度,竟然花公帑趕工掛假的標示牌。對此,捷工局今(6)日回應,車站資訊看板目前以樣板先行附掛,是為確認各資訊看板位置有無需要加強或調整文字大小,待完工營運前,將再安裝正式牌面。

陳乃瑜指出,現在安坑輕軌各站掛上的站名標示牌錯誤百出,照片裡右下方的24小時客服專線,竟然是「02-00000000」,顯然是未完工的狀態;此外,她也質疑現在的站名命名有什麼在地意義?有納入在地歷史文化、地方民眾的意見嗎?

捷工局說明,新北捷運車站命名是依據「新北市大眾捷運系統捷運車站命名更名或名稱加註作業要點」辦理,由車站所在地的區公所辦理會議,廣徵地方意見並提出建議名稱,經評審小組決議後,由捷運局陳報市府核定公告,依前述命名規定,捷運車站命名應不超過6個字,且需具地方辨識性、地標顯著性、及歷史意義等為命名之原則;另捷運車站更名應於預定完工通車前二年六個月,依據規定程序提出,安坑輕軌車站命名是在106年啟動,同年12月公告。

捷工局表示,安坑輕軌因尚在施工期間還未正式啟用,車站資訊看板目前是以樣板先行附掛,目的是為確認各資訊看板位置有無需要加強或調整文字大小,及其他可能錯誤,樣板需實地附掛並經檢查確認無虞後,待完工營運前將再安裝正式牌面標明相關各項資訊。

陳乃瑜指出,現在安坑輕軌各站掛上的站名標示牌,右下方的24小時客服專線,竟然是「02-00000000」。   圖:翻攝自陳乃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