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丞琳近日在中國節目說「我在台北長大,但我是廣東人」的影片瘋傳,影片中她還說「在台灣沒吃過什麼海鮮」、「吃海鮮是奢侈的」等舔共言論,瞬間引爆台灣網友怒火,昨(5)日晚間臉書也出現各種海鮮照洗板。對此,網紅廣告小妹點出方問題,而「萬老師郭昱晴也發文酸楊丞琳的「海鮮說」,認為「何必消費台灣呢?」

對於楊丞琳是不是廣東人,廣告小妹表示一切都是「自我認同」,受到較大爭議的是「楊丞琳認為在台灣吃海鮮是一種奢侈」,廣告小妹強調食物是相對論,同樣吃海鮮「台北比澎湖奢侈,弱勢族群比其他人奢侈」,表示若楊丞琳說自己在成名前吃海鮮奢侈會相信,只不過因為影片講得模糊,無法判斷她的完整意思,至於在台灣吃海鮮到底算不算奢侈?廣告小妹直言「論吃海鮮,台灣整體上可說是和奢侈搭不上邊」。

向來力挺台灣的郭昱晴也在臉書發表看法,她曬出自己的袖珍手工作品,寫下「吼~平常吃海鮮,因為太奢侈,萬老酥只好自己手作!」大酸楊丞琳的「海鮮說」,表示台灣海鮮價格物美親民,最後感嘆說道「賺錢可以但又何必消費台灣呢?」並留言補充「賺人民幣真的不是不可以,但真的不需要污名化生養她到大的這片土地!」

【更多的廣告小妹、郭昱晴—追蹤廣告小妹郭昱晴的FB吧!】

廣告小妹直言「論吃海鮮,台灣整體上可說是和奢侈搭不上邊」。   圖:翻攝自廣告小妹臉書

郭昱晴酸楊丞琳的海鮮說法,認為不必消費台灣。   圖:翻攝自郭昱晴臉書

郭昱晴表示「真的不需要污名化生養她到大的這片土地!」   圖:翻攝自郭昱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