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日前宣布將捐 30 億台幣助國防,將其中 10 億投入「保鄉神射」與「黑熊勇士」計畫,遭部分人士批評是在「挑釁中國」,我駐德代表謝志偉今(5)日臉書發文諷刺「有人自發性買消防器材以備不時之需,這不是再正常不過的事嗎?卻有人說買了器材就是挑釁搶匪來放火」!

謝志偉表示,政治人物、名嘴駡得不夠,現在他們開始找「學者」出來謾罵、羞辱曹董了。他比喻:「搶匪明明已經撂話,説是隨時要放火侵門踏戶了,這時大夥下定決心守望相助,有人要自掏腰包,購買消防器材供大家輪流學習使用,以備不時之需。這不是再正常不過的事嗎?」

謝志偉接著說:「結果,卻有同社區的人說『不能買消防器材!一旦買了消防器材,就是挑釁人家來放火』!」諷刺這些人的行為。

網友也在貼文底下力挺,網友們表示「比喻的真好!」、「希望藉曹董用心良苦,能喚醒受利誘或渾然不知台灣處境艱辛的國民,當頭棒喝的覺醒」、「他們可真是敵我不分,『中』毒很深。」、「謝大使加油!」。

曹興誠穿著防彈衣,並秀出新身分證。   圖:張良一/攝

謝志偉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謝志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