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丞琳2019年與中國歌手李榮浩結婚,近來參加不少中國綜藝節目,人氣火紅。不料,網路近日瘋傳一段影片,楊丞琳在影片中表示「我在台北長大,但是我是廣東人。」引發爭議。

粉絲分享了楊丞琳參加中共浙江省委宣傳部文化傳播節目《還有詩和遠方》的片段,影片中介紹楊丞琳16歲就出道為家庭還債,她說道「我在台北長大,『但是我是廣東人』」,提到自己父親是廣東人,而老公李榮浩是蚌埠人,表示「上節目是想跟文化圈多交流,覺得可以提升很多,然後學到很多智慧」,雖然在台灣成長,但一直被提醒不能忘本,相關片段在網路流傳。

楊丞琳一席話引起台灣網友正負面評論,有網友留言酸爆「報個出生地還要報祖上在哪,笑死」、「我在台北長大,但是祖先是猴子」、「藝人有時候本質跟政客滿接近的。」、「台灣又養成一隻翅膀硬的藝人了」,還也有人笑說楊丞琳生日剛好與中共避談的「六四」天安門事件同一天,紛紛表示「楊丞琳生日是她祖國的禁忌欸,幫QQ」、「楊丞琳生日6/4,她敢高調嗎?」。

楊丞琳去年曾在臉書發文,「很多人不知道,粵語是我的母語之一(其實我說過很多次)我的父母都是廣東人」,因此也讓不少網友替她緩頰,「現在嫁過去,理應是中國媳婦沒錯呀,我覺得沒毛病啦」。

楊丞琳先表示自己在台北長大。   圖:翻攝自YouTube

楊丞琳去年也曾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的父母都是廣東人,粵語是她的母語之一。   圖:翻攝自楊丞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