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光劇團最受歡迎的本土音樂劇《再會吧 北投》將於2022下半年展開第三度巡演。首站將於10月14日至16日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開演。綠光劇團為了感謝高雄粉絲,今(4)日特別在駁二塔前空地舉辦「一日快閃」活動,打造迷你版「別有天旅社」,導演吳念真率領演員及舞者準備一系列精采歌舞,為後疫情時代生活注入更多正能量。「重量級嘉賓」高雄市長陳其邁亦驚喜現身,和吳念真為「北投那卡西」與「港都海洋文化」的結合一同引吭高歌《快樂的出帆》。

這次《再會吧 北投》「2.0 Revival」從劇本、樂隊與舞者編制、音樂曲目設計,以及場景效果的呈現,都做了全面升級!演員陣容更加入新面孔,為這部經典作品注入新意與傳承精神,持續帶給觀眾歡笑與感動。

「一日快閃」活動開場,由「別有天」的林雨宣及楊大正合唱旋律輕快的《十八姑娘》,引領大家進入熱鬧的北投酒家。飾演老闆娘養女「純純」的林雨宣,出身《超級星光大道》;飾演那卡西之子「志宏」的楊大正,則是金曲獎得主滅火器樂團主唱,一個嗓音清亮甜美,一個嗓音低沉深情,為歌曲帶來更多層次與張力,搭配華麗舞蹈,堪稱視覺與聽覺的雙重饗宴。第二首歌由林雨宣獨挑大樑,演唱在劇場逼哭上萬觀眾的催淚名曲《望郎早歸》,淒美的旋律與動人的歌詞,也讓現場觀眾感同身受、熱淚盈眶。

陳其邁與吳念真齊唱《快樂的出帆》,是這次快閃的一大精彩亮點。「卡膜脈、卡膜脈、卡膜脈也飛來…」,此曲充滿海上風情,特別適合高雄這座擁抱碧海藍天、海港資源的城市演唱。「北投那卡西韻味」遇上「港都海洋文化」,也迸發出濃厚的南北共榮氛圍。

陳其邁表示,綠光劇團《再會吧 北投》真的是相當精彩,疫情期間準備演出及快閃活動相當辛苦,呼籲大家採取實際行動,「買票進去劇院看戲」就是對劇團最大的鼓勵,他也透露,自己自從2018「開金口」後留下了陰影,這次前來支持劇團活動,勤練歌曲,唱功進步許多,讓吳念真給出85高分,楊大正更笑稱,「想幫市長出唱片」。最後一首《幸福進行曲》,則由演員帶著現場觀眾大合唱,象徵高雄為擁有藝文底蘊之幸福城市,為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再會吧 北投》是吳念真導演第一部音樂劇作品,推出以來深受好評,蟬聯2018、2019年兩廳院售票系統現代戲劇類票房冠軍,可謂台灣本土音樂劇的傳奇。故事背景設定在民國60年代,台灣北投溫泉酒家林立,歡場文化興盛,溫泉、粉味、酒家菜、那卡西,串接出北台灣撩人風情,經營「別有天旅社」的老闆娘愛嬌(王彩樺飾),因為救命恩人有難,面臨人生最殘酷的抉擇,不得不讓心愛養女純純下海接客,本以為情況將一路急轉直下,沒想到旅社眾人的命運卻有了出乎意料的發展。

(左至右)楊大正、陳其邁(、吳念真、林雨宣出席「一日快閃」活動。   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再會吧 北投》演員及舞者秀出精采歌舞。   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