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今(4)日於競選總部成立新住民姊妹後援會,他提出4項相關政見,分別是「成立新住民事務科」、「證照考取獎勵金」、「新住民服務中心質量強化再升級」、「提升東協廣場設備、加強推廣新住民的文化與美食」。

今天成立大會有競選總幹事何欣純、立委羅美玲、林靜儀,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許嘉恬、新住民委員會委員林娣妮,以及超過200位來自柬埔寨、印尼、緬甸、越南及馬來西亞的新住民到場參加,由在台馬華作家梁金群老師擔任總會長,總統府資政劉昭惠及小英姊妹後援會總會長王康秀絹擔任榮譽總會長。

蔡其昌指出,今天不太像在選舉,反而像是回到過去木棉花協會的家,十幾年來他一路陪伴著新住民姊妹朋友克服許多困難,走過很多艱辛。他的心願就是能夠幫助到更多新住民朋友,所以在立法院提案,讓新住民朋友能參與長照,這項在台灣非常重要的國家政策與工作。

蔡其昌說,新住民來到台中,有很多的事情需要市政府來協助,他承諾上任後會成立「新住民事務科」,由專責的機構來為新住民服務。其次,會把移民署鼓勵新住民證照考取的獎勵金再加碼,讓大家在這座城市更好就業。第三,要讓新住民服務中心質量強化再升級,成為功能更多元、更照顧新住民的據點。第四,過去林佳龍所更名設立的東協廣場,四年來軟硬體都沒有顯著提升,反而是越來越沒落,未來要投入更多資源,推廣新住民的文化、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