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多台中市議員候選人中,國民黨在東南選區提名的林霈涵是從政資歷最豐富的「新人」,本名「林珮涵」的她擔任過兩屆市議員,8年前意外落選,服務處不曾關門過,此次以新名字「林霈涵」再出發。她與母親林張久美、妹妹林佩樂合計有近30年的議員資歷,「女人撐起一片天」,在台中政治家族中無人能出其右。

林霈涵說,她在2014年意外落選,難免感到沮喪,花了很多時間調適心情,失去2018年再戰的先機。在這8年時間不斷檢討、沉澱與學習,組成更堅實服務團隊,使她更具勇氣、踏著堅定的步伐,承繼母親為民服務志業,喊出「林霈涵再出發」。

她分享改名的小故事,民代與選民之間人際關相當重要,「努力為民」服務,更是每一位民代的職志;幾番思索後,將名字第一個字「珮」改為「霈」。有雨水的「霈」字具有「及時雨」之意。改名發想其實就是來自於敗選後心情調適,學會對失敗坦然,坦然接受自己的不足,認知並承認「我的付出還不夠」,誠心甘願成為在民眾有需要時,給予適切的幫助的「及時雨」。

林霈涵說,不管是林「珮」涵或是林「霈」涵,她依然是那個懷有初心不變、由善心出發、以誠懇待人、用熱忱服務、求圓滿達成選民託付的林霈涵。若是有幸再當選,依然會秉承從政初衷為地方需要、為貧苦弱勢矢志努力,而「苦民所苦、民之所向」即是她蓄勢「再出發」的動力。

在沒有議員身分的8年期間,林霈涵說,只要里鄰長或市民反映的意見,她與團隊一樣會去尋求資源奧援,例如請同黨籍的議員協助,2018年地方選舉國民黨重返執政,她擔任盧市府的市政顧問,更能直接向市府反映。

林霈涵的服務處8年不打烊,定期提供法律諮詢。林霈涵競選總部/提供

林霈涵說,這8年中服務處並未關門、服務未打烊,支持者們不離不棄多所鼓勵,讓她得以在沒有資源挹注的狀況下,苦撐至今再出發,給她莫大勇氣與鼓勵,讓她有信心再續家族女力擔任七屆市議員近30年情緣。

東南選區應選5席議員,2018年時泛藍候選人總得票數贏過泛綠候選人,但因票源分散,國民黨只拿2席,輸給民進黨的3席。林霈涵認為,應是藍綠陣營政治文化的差異化所造成,也是藍營為何在東南選區的基本盤並不輸給綠營情形下,2018年「全民討厭民進黨,及韓國瑜旋風輔助下」,仍舊連續兩屆市議員選舉席次上都輸給綠營的最主要原因。

林霈涵認為,盧秀燕市長及市府團隊4年來的市政建設成績,取得了市民廣泛支持與信任,連任看好度也都完勝對手,相信盧市長一定可以順利連任,並且成為藍營最強的母雞,她也能在盧市長提攜與帶領下,順利重返市議會。

在前黨主席江啟臣的加持下,林霈涵有信心為國民黨在東南選區搶下第三席。

林霈涵表示,老台中人對於她的母親林張久美、妹妹林佩樂及她本人應該都不陌生,但這些年來東南區新興建案不斷推出,大量外來人口遷入,現階段競選工作最重要的主軸是把家族數十年來在地方服務事蹟,以及她誠懇實在的處事為人,讓東南區民眾了解,取得選民信任,將寶貴選票投給「東南區的女兒-林霈涵」。

她與母親林張久美、妹妹林佩樂合計有近30年的議員資歷,「女人撐起一片天」,在台中政治家族中無人能出其右。林霈涵競選總部/提供

「團結不一定會贏,但不團結就會輸」,林霈涵說,民進黨在中央已經是完全執政情勢下,只有讓國民黨在地方選舉中獲勝,才能有效箝制民進黨,避免台灣變成民進黨一黨專制,讓民主政治可以在台灣更穩健與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