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九合一選舉登記本周起跑,新北市長選舉將由雙雄正面對決,國民黨現任市長侯友宜將對上民進黨參選人、前交通部長林佳龍,雙方在登記參選的過程隨即針對是否辯論正面交火,加溫選戰熱度。

回顧前次2018年選戰,民進黨蘇貞昌陣營原希望辯論式公辦政見發表會採交叉詰問方式進行,但侯陣營未接受,雙方協商後未達共識,因此採原有的申論–發問人提問–回答提問–結論的方式進行。

林佳龍在8月30日登記參選時向侯友宜喊話,呼籲侯友宜在登記申請表欄位勾選「辯論」,而非「政見發表會」。侯友宜今日上午遞交登記參選申請,並勾選了辯論選項,強調與4年前對上蘇貞昌時一樣,侯友宜競選辦公室還加碼回擊,指稱四年前侯友宜參與的是辯論式電視政見發表會,反要林佳龍勿造謠。

林佳龍隨即回嗆侯友宜「騙人」,由於政見發表會全程無交叉詰問的辯論環節,所以最後變成政見發表會,雙方此次還未辯論前,就先進行一番唇槍舌戰暖身。

《Newtalk新聞》為此先行民調,請問您:年底市長選戰,支持誰當新北市長?

1.侯友宜

2.林佳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