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今(3)日參加台灣基進市議員候選人陳若庭競總開幕活動,蔡其昌在同選區曾說唯一支持民進黨提名的謝志忠、廖芝晏,他今天表示,不只是民進黨,任何支持、認同行動派的政黨,大家都是我們的夥伴,我們都非常歡迎大家加入我們行動派團隊。

蔡其昌表示:「這個選區應選5席,民進黨2席全上是我們的期待,我也會盡全力幫忙輔選。同時,我也希望陳若庭能夠當選,讓行動派的團隊能夠擴大,這是不衝突的,所有能夠與我們一起為台中努力的人,我都希望能夠當選。」

蔡其昌表示:「今天受邀來陳若庭競選總部的成立茶會,特別來給她加油打氣,過去我們跟基進黨在很多政策的推動以及守護台灣民主自由的立場有相近之處,一路以來相互支持,也感謝基進黨公開表態台中市長選舉全力支持蔡其昌。」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說,台灣基進是年輕政黨,堅守台灣主權,捍衛台灣民主自由。台灣基進希望能將瞭解民眾日常、有服務熱情並有能力的年輕人送進議會,懇請現場鄉親支持台灣基進所提名的優秀候選人-陳若庭。陳奕齊強調,台中是六都之一,但他很感慨台中卻仍被地方家族勢力牢牢把持,期盼鄉親用選票支持陳若庭,他也跟鄉親掛保證陳若庭絕不會背信人民、絕不會向地方家族勢力低頭。

候選人陳若庭表示,她不是政二代、也沒有雄厚家庭背景,從東海大學法律系畢業後即投入基層服務10年以上,過去擔任議員助理8年及、立委辦公室主任5年,后里、豐原是她成長也是最熟悉的地方,為鄉親服務是讓她最受存在感且開心的事情。陳若庭說,作為媽媽的她常思考要給自己孩子什麼樣的環境,作為民代助理的她要如何回應鄉親的鼓勵及期望,因此她決定這次投入參選議員,站到第一線為孩子和鄉親來努力。從0歲嫩嬰甚至到100歲長青族,未來她將會秉持初衷,用心守護每一位台中市民。

陳若庭指出,北台中有邊緣化及建設遲緩的狀況。在少子女化趨勢下,現在生育小孩較少,她認為要照顧好孩子、讓孩子健康成長;在高齡化社會中,也要照顧好長輩,未來她除持續監督任職助理時所協助設置之醫院及長照系統外,也將力推北台中專責醫療體系、設置兒童專責醫院,督促后里長照機構興建,打造完善照護機制。

陳若庭強調,交通對地方經濟發展很重要,但是大台中山手線甲后線目前都沒有新進度,她會努力推動並促其捷運化。現在房價對年輕人而言負擔太重,雖然豐原目前已有推動社會住宅,也是在前市長林佳龍任內所推動;盧秀燕市長上任後,針對豐原及后里都沒有社會住宅相關規劃,只有房價一直漲,之後她會找適當地點推動規劃社會住宅,讓年經人能夠住得起房。另外,女性生育小孩辛苦,她將首推公辦月子中心,減輕媽媽們產後壓力。后豐建設速度緩慢,讓在地人對家鄉沒歸屬感,陳若庭誓言為后豐鄉親找回地方榮景,期盼11月26日選民相挺,讓她前進市議會為民監督市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