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推「公廁三寶」政見,卻因宣傳影片中,出現偷窺網紅四叉貓如廁的畫面,引發輿論爭議,國民黨也為此砲轟陳時中與民進黨「拿犯法行為當創意」。民進黨發言人林靜儀今(4日)則強調,民進黨支持陳時中提出的公廁安裝免治馬桶的進步主張,民進黨相信陳時中提出的免治馬桶計畫一定可以落實完成,提升台北市民的公共廁所設備與使用經驗。

曾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的林靜儀表示,昨天陳時中陣營在政策廣告推出後,收到女性朋友提出的意見,團隊立即主動修正影片,再重新上架影片。今天陳時中在面對媒體詢問時,也向社會大眾說明事件經過,並且表達歉意。

林靜儀指出,日本東京能夠推動免治馬桶的政策,新竹市甚至已有經驗,許多公、私部門也都有設置,為何台北不可以?陳時中提出的公廁安裝免治馬桶,是體貼長輩和女性的重要政策,這是參考了多元需求之後的政策,民進黨也支持這樣的進步主張。

林靜儀大讚,這個議題引起很多人的討論,證明這是大家日常生活切身的感受。陳時中提出的公廁安裝免治馬桶計畫,是提升台北市的公廁環境品質之一,不只設備提升,當然還包括清潔與維護,以及安全,讓台北市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這更是進步城市的展現。

林靜儀強調,廣告該檢討改進的部分,陳時中陣營已積極處理,希望其它參選陣營回到政策的本質來討論,而不是故意劃錯重點、批評枝節,卻不敢提出提升公廁的實際做法或政策。

林靜儀也批評,國民黨只想透過政治鬥爭來讓陳時中提出的政見「歪樓」,民進黨支持陳時中提出公廁安裝免治馬桶的進步主張,讓重要的公共衛生、公共廁所等公共政策的討論流於政治口水,在颱風天進行這樣的攻擊實在是大可不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