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昨推出「公廁三寶」政見,不僅允諾將台北市轄管公廁全面更新為免治馬桶的政見引發議論,政策影片中,陳時中偷窺網紅四叉貓如廁的畫面,更受到輿論強烈撻伐「偷窺、騷擾」。 對此,陳時中今(4日)出面表示,他們並沒有任何騷擾的意思在,有這種感覺,他們表達歉意。

陳時中上午受訪回應,第一個,他們在畫面上並沒有這樣(騷擾)的意思,但讓大家有這樣的感覺,那他們表達他們的歉意,他們也跟創作團隊研究過,表達需要做修正,對方也欣然同意,現在都在修正與事後作業中,他們並沒有任何騷擾的意思在,有這種感覺,他們表達歉意,而台北市是一個進步的城市,他們努力做性別友善。

陳時中也說明,任何政策要實施,都要通過、編列預算,這是必然要做的。至於擔心免治馬桶的嘴頭不清潔等,可以加強檢查,現在也有不會回吸的設計,也請大家放心。

陳時中競選總部發言人莊瑞雄補充,相信社會大眾都非常關心,但他們也必須要講,公廁品質的提升,是台北市民的要求與權利,他當過台北市議員,所以特別清楚,議員的屁股可以免治、官員的屁股可以免治,市民就沒有這樣的權利嗎?這個讓社會來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