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3)日出席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宗教後援會成立大會時表示,過去七年多,台北市的人口快速流失,台北人失去了國家首都的自信和光榮。距離上次民進黨在台北市執政,已經是24年前的事情了,「這一次,是我們最好的機會。所以,我要拜託再拜託,一起支持陳時中」,讓陳時中帶領台北,成為感到驕傲的國家首都。

蔡英文表示,過去,陳時中是台灣最強的防疫指揮官。未來,她就是台北最強的市政指揮官。所有台北隊的朋友,一起支持陳時中承擔重任、服務市民,帶領台北成為世界最具指標性的國際城市,成為大家感到驕傲的國家首都。

蔡英文說,今天現場滿滿的人都是為了台北的發展、為了台北的未來而站出來。「今年年底選戰,台北市長這一局,我們一定要贏,也一定會贏」。

蔡英文說,台北是我們的首都,這裡不僅是台灣接軌國際的核心,也是宗教信仰的匯聚中心。陳時中提出了一個政見,就是要在台北市政府成立「國際事務局」,他已經準備好了,要重新擦亮這座城市的城市外交,我相信,這會讓世界再次看見,台灣的宗教信仰的力量。他要打造「世界的台北」,讓大家和他一起努力、一起完成。

蔡英文說,阿中自從宣布參選以來,他已經跑遍了12個行政區。我看到他,他真的很受歡迎,走到哪裡、人群就跟著他。其中有很多的家長帶著小孩,是特別要來謝謝他的,謝謝過去兩年多來,阿時中不眠不休為台灣拚防疫;也很多長輩和年輕人,是專程來跟他反映心聲,反映大家對台北現狀的焦慮,還有對台北未來的期待。

蔡英文說,台北有最多的資源、最進步的科技,和最完善的建設。但過去七年多,看到的是,台北市的人口快速流失,現在的台北人,已經失去了那種身在國家首都的自信和光榮,取而代之的,卻是是一個對未來發展的焦慮。

蔡英文說,台北是我們國家的首都,現在更是世界注目的國際城市,台北的發展不能再拖,這裡的進步也不能再等。這裡現在最需要的,就是這一位有能力、有視野,能夠帶領台北往前走的領導者,今天,最好的市長人選就在這裡。

蔡英文說,阿中,大家都很熟悉。過去兩年多,他身經百戰,坐鎮在指揮中心的最前線,他有能力、有肩膀,更有高的EQ。面對起伏不定的疫情,他冷靜沉著;面對各界不同的聲音,他誠懇溝通;面對複雜的國際情勢,他行得正、站得穩,為台灣爭取到更多的疫苗和快篩。過去,陳時中是台灣最強的防疫指揮官。未來,陳時中就是我們台北,最強的市政指揮官。

蔡英文說,距離上次民進黨在台北市執政,已經是24年前的事情了,「這一次,是我們最好的機會。所以,我要拜託再拜託,一起支持陳時中,讓陳時中出來承擔重任、讓陳時中出來服務市民、讓陳時中帶領台北,成為世界最具指標性的國際城市,成為讓我們感到驕傲的國家首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