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3)日推出台北市公廁裝置免治馬桶政策,競選影片找來網紅四叉貓演出。陳時中則在四叉貓嗯嗯找不到衛生紙時,從一旁廁所上方探頭、遞出免治馬桶救援。畫面一出,遭質疑構成「性騷擾」,競總也馬上下架影片,將這段畫面刪除。

陳時中競總今日推出免治馬桶政策,豈料,影片裡陳時中從廁所一旁探頭看四叉貓角度,遭質疑性騷擾。立委管碧玲表示,免治馬桶的政見搭配了影片,創作者企圖塑造有趣的效果,製作一個阿中爬牆和四叉貓打招呼的橋段,結果現場一片歡笑,趣味的效果是出來了!只是,傳播出去造成兩極的看法,文宣部門從善如流,已經取得創作者的諒解,把影片修改了!改或不改也是兩種看法,但是,政令宣導和文學戲劇的角色不一樣,贊成修改的還是多數!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范雲也發出新聞稿表示,關於民進黨台北市市長陳時中候選人,今日所公佈政策影片,被認為可能構成「性騷擾」一事,她在剛剛得知影片內容後,已經在第一時間向競選總部表達,任何會造成性騷擾印象的文宣皆不妥,應立刻修正。而競選總部也立刻調整,改變內容。「性別友善的城市,我們會繼續一起努力」。

陳時中競總重新上架免治馬桶政策影片   陳時中競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