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受到颱風軒嵐諾影響,導致許多日本保安廳巡視艦集體南下進入台灣海峽躲避因颱風引起的風浪。

對此昨(2 日)軍事專家王臻明才在臉書粉絲頁發文表示,因為軒嵐諾颱風逼近台灣東北方海域,因此在日本西南方海域值勤的日本保安廳巡視艦,集體南下進入台灣海峽躲避風浪。

今(3 日)王臻明又於臉書粉專上發文表示,軒嵐諾颱風實在太可怕了,大家全部排隊躲到台灣海峽,閃避風浪。

從昨日王臻明發布的內容可以清楚得知,台灣海峽昨日只有 4 艘日本保安廳巡視艦,今日則增加為 8 艘。

對此日本軍事推特「やんずJAPAN」也表示,日本保安廳巡視艦通過台海,不僅僅是為了躲避颱風,應該會繼續南行,並在巴士海峽北返,同時還會監視中國船隻的動向。

為了要躲避颱風風浪,日本保安廳巡視艦集體南下進入台灣海峽,昨天有4艘。   圖:翻攝自王臻明的軍事頻道臉書粉絲專頁

日本軍事推特「やんずJAPAN」在推特上發文表示,由於颱風疏散,平時在尖閣諸島附近的巡邏艇正在南下,同時也在監視中國船隻。   圖:翻攝自日本軍事推特「やんずJAPAN」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