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挾優勢軍力侵犯烏克蘭卻屢屢受挫,陸續出現閃電戰失利、後勤混亂、軍紀渙散等問題,甚至還爆發前線官兵造反的情況。6月中傳出有俄羅斯士兵在酒吧飲酒,遭到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官員制止,喝醉的俄羅斯士兵直接開槍,雙方爆發槍戰,導致2名俄羅斯士兵和1名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官員喪命、2名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官員受傷。

《雅虎新聞》8月31日報導指稱,其獨家獲得一份俄羅斯政府內部文件,內容提到,6月19日在烏克蘭南部赫爾松(Kherson)一間酒吧內發生槍戰,2名俄羅斯士兵在與1名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官員的槍戰中死亡,另有2名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官員受傷。

根據文件內容,6月19日晚上8點左右,隸屬於俄羅斯聯邦安全局第9分部特遣部隊的3名官員進入赫爾松一間酒吧時發現2名俄羅斯士兵正在喝酒,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官員則要求2名士兵喝酒時必須穿著制服,但其中1名士兵取出手槍朝地板射擊,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官員試圖抓住他的手槍,另1名士兵拿出AK-74突擊步槍向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官員射擊,雙方互相開火。

該文件指出,2名俄軍士兵和1名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官員當場死亡,另有2名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官員受傷。文件中還提到,有1位身份不明的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官員直接逃離現場。槍戰正由軍事調查部官員進行調查,這也是俄羅斯士兵在烏俄戰爭期間發生最新的軍事紀律事件。